借梗写文,更来源@无昼

故事情节纯属虚构

他给我发了信息,我没去看。

疫情爆发后,很久没见到他。疫情前,我们吵了架,互删了好友,没想到疫情突如其来,我们支援了不同的医院。

几天前他死皮赖脸的加回了我的好友,说什么也不让我删。现在形势这么严峻,哪有时间陪一个幼稚的小孩玩。

即使我从不理他,他仍是一条又一条的消息发着。我从不点开对话框看他发了什么,可是在偶尔打开手机的时候,锁屏界面的消息通知依然瞩目:“我想你了。”

想我?那为什么删完我后便不见了踪影,连一个好好的道别都没有,就去了和我不同的医院?

我删掉这条消息,投身于工作中。庆幸的是,这之后,我再也没收到过他的信息。


我把他遗忘在角落,不再提起。


“孑染,把这份重症患者名单拿到6楼呼吸科重症区办公室里。”同事往我手里塞下一份名单,便慌忙离开。

6楼呼吸科重症区,是这个医院里最恐怖的地方,除了重症病人的主治医生,没有人敢去那里。但现在名单得有人送上去,没办法,我拿着名单走向电梯。

电梯里,我随手翻阅着这份名单,内心惊呼疫情的严重。突然,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我眼帘——骁楚。

我心脏随之一颤,开始祈祷不是他。明明不想知道事情的真相,可我的眼睛,还是控制不住地往患者电话那里看去。

电话那一栏,是那个我再熟悉不过的号码...

我匆忙把名单送到重症办公室桌上,离开时,看到门口挂着的重症区医生名单上,赫然印着骁楚二字。

我什么都明白了。

我故作镇定地穿过走廊,却在拐角处瘫坐在地上。
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啊,笨蛋!”


交班的空隙里,未眠的深夜里,我给他发去一条又一条的消息。我给他道歉,说我想他,求他回复我,像他之前对我那样,就连消息左下角的未读符号,都一模一样。

他还活着吗。


我提交了加入疫情防控研究机构的申请,重拾起研究生时的专业,生物科学。

加入研究机构之后,我的脚就没踏出过实验室。当初我为了他放弃了研究院的工作,当了一名普通的医生,现在我为了他,又回到研究院。天天对着病毒工作,说不害怕是假的,但是想到他,我就会忘掉恐惧。

我更害怕失去他。


三个月后,我所在的研究小组成功研发出真正能对抗病毒的疫苗,疫情如潮水般退去。我立在窗前,看窗外的大街恢复了往日的热闹,这座城市又回到了之前的样子,甚至比以往更有生气。一场疫情,让大家都更加珍惜身边的一切。

我掏出手机,我按下那个熟悉的号码,却不敢点下拨打。

三个月了,他杳无音讯。我太害怕,拨出电话后会听到那个让我无法接受的消息。


研究院为了表彰我们小组,奖励我们休假一个月。我回到家,洗掉三个月积累的疲倦,又马不停蹄地出门。

我回到以前工作的医院,在每一间呼吸科病房外徘徊。在走廊转角的最后一间病房,透过小窗,我看见护士正在叫醒一个沉睡的的男人。男人睁开眼,注视着护士的微笑。护士把一些私人物品放在他床头。以及,一部手机。

“你看起来好多啦,可以通知你的家人来看你了,你的女朋友好像很着急呢。”护士银铃般清脆的声音传入男人的耳朵,男人兴奋地打开手机,倾听悦耳的开机铃声。


我打开手机,注视着我与他的聊天界面,看着一条条刺眼的红色未读标识依次变成了绿色的已读。


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”


我点下接听,听他兴奋的声音:“亲爱的,你绝对不知道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,亲爱的,你知道的,现在疫情...”

不等他说完,我挂断电话,推门进入病房,一把把惊喜的男人拥入怀里,在他耳边轻声告诉他:“结束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