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笔

看到一位高中学姐的弹钢琴视频,想在课余时间听听钢琴放松一下,看到学姐气定神闲地弹完一曲动听钢琴曲,仿佛是骨子里就透着钢琴一般的高贵。

我知道她是我崇拜的重高学姐的同学兼好友,想到学姐们的言行举止,我突然很羡慕也很感慨,优秀的人终会相遇的。

她们的从容气质我学不来。我的成绩再不努力也要错失重高了。我也学过琴,但学了不久就放弃了,至今也弹不出一首完整的曲子。面对退步的成绩,我有心想努力赶回之前的优秀,但每回都三分钟热度。再没有优秀的人想认识我了。我的自制力在一次次懈怠中迷了路,我像是失控的人在世间浑水摸鱼。

可这次我真的想努力了。我知道,我离中考不远了。我的自信心是那么容易受挫,如果没考上重高,我不知道我以后的人生还能不能好好进行。

不要一步错,步步错了。




这是我下课时随手写的一点感想,虽然很乱,但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鼓励。

评论

热度(3)